饭团柠檬☆

The Queen Of Hearts x The knight of spade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是一个不被任何神眷顾的孩子。
我的哥哥,在任何方面都比我强上不知多少倍,在他能拉弓射箭时,我不过才能稳稳拉开弓子;在他会背诵十四行诗的时候,我才记住那些生僻词;在他能够端庄大方的迎接客人时,我还被关在房间里随礼仪老师不停练习;在他能够参政并提出建议时,我不过才是个能把法律背下来的外行。
或许这个国家对他们公主的降生赋予了太大的期望。
为什么一定就要被所有人看着,那样做我不喜欢的事情。
我的哥哥其实也很累吧……至少他更喜欢坐在他的房间里和我一起穿针引线,阅读那些诗集,给庭院中的玫瑰浇水。
可我还是最最喜欢那个时候了!那时的城堡里大家都在。父上大人在,母后大人在,我最亲爱的哥哥也在,庭院中的玫瑰也是有很多颜色的。
如果可以的话,即使那个时候的功课做不完,即使那个时候的目光都送给了哥哥,即使那时候大家都不认为我很聪明。
我本来是以为这样的日子能够过到永久的……
就是那天,大臣们议员们和我们共进晚餐,大家和平常一样的庄严和悠闲,大家都期待着这位国家的长子是要说什么消息。
然后,我记得好清楚好清楚。
精致的烛台上,蜡烛流下眼泪,上面的火苗扑闪了一下;玫瑰花上的水滴深深的低下头,掉在了蛋糕上;银色的叉子和刀子从桌面上掉下来发出声响;本来安静的大家一下子炸了锅,随着的是哥哥也低下了头,流着泪,那么说着。
那一晚,国家的未来从所有参议官的眼前溜走了。
我的哥哥也走掉了,他没有带走国家的一分钱,就那样走掉了,甚至没有回头再看一眼,也没有和我说一句话的那样……那样走掉了。我一点都不伤心,因为我知道,笼中的知更鸟回到了它应该的枝头,又成为了知更鸟,而不是供人观赏的玩物。
但是我的那一晚,也是暴风雨前的最后一个灯火通明的夜晚。
我也很憎恨自己啊,我何尝不想和我的哥哥那样优秀……但是我觉得啊,想要做到那样决绝,也是在足够优秀的前提下。我便一声不吭的接受了一切。从那一天起,所有人对我的目光都变了,本来温柔的大家突然对我严厉无比,父上大人也十分恨铁不成钢,对我是百般挑剔。
唯一对我温柔的母上大人,也病逝了。
天知道那天我哭的多难受,但还是保持着最后一丝冷静,安慰着所有人。大家可能因为那件事对我的态度回转一些,我本以为是好兆头,但是我错了,大家以为我走出阴影了,便对我更是严厉。
我真的受不了了,再也不行了。
那是一个下着雨的午后,我喝下了两种不同的魔药,我想着,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搁下了。
没想到,它只是令我昏睡了半天没有醒来罢了。我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做完那天的功课,睡了一觉。
第二天,刚有拂晓之势时,我翻身一跃,越过栏杆,看着下面的景物。
我什么都没想,只是向前一步,整个人放空,任凭自己掉下来。
我从没觉得那样好受过,整个人轻飘飘的。正在我想着我死的还真是不值的时候,似乎是落地了,可我竟没有一分一毫的痛感。
“你还好吗??”
是很清朗的声音,在向我问好。
我果然是被稳稳的接住了吧。
我缩成一团,紧紧闭着眼睛,我怕我睁眼的那一瞬又要面对现实。
她轻轻笑了下,拍了拍我:“放轻松,我不会怎样的。”
我没办法,暗叹失误,睁开眼睛。
那就是一切的劫数吧,也不会扰得我不得安宁。
长得甚是好看的脸,说是男性可隐隐约约有着柔和的感觉,说是女性可脸上也的确棱角分明阳刚之气。
“你是??”
“失礼了,我是黑桃第一骑士,向您问安。”
我的心跳慢了一拍,急忙发现失态的其实是自己,轻咳一声转头转移注意力。
“不…不好意思。”
“没事的,您还好吗,没有什么地方受伤了吧。”
我迅速起来,拍了拍身上,向她行礼鞠躬。
“我还好,谢谢您。”
然后看了看她,转过身十分匆忙的走掉。真是羞死人了呐…怎的就被抓了个现行。
唉,大意了,忘记了黑桃国最近来这边外交。
她愣在原地,只是双手悬空。旋即反应过来,微微笑着。
我敢说那是我一辈子心跳最快的时候。
之后的每天,我都会拼尽全力完成每日的任务,然后悄悄的看着她做事。
无论是干脆利落的击掉敌人手中的武器也好,给马房中的马儿喂食也好,帮助她的国王完成政务也好,果敢无畏的精神气概也好,我都喜欢得不得了。
银色的身影驰骋在万人的战场上,就像一阵风一样,自由和沉着。
我早就被吸引住目光了。
无论是安静美好的侧脸也好,温和无害的正脸也好,干净温柔的微笑也好,稳重成熟的背影也好,我都喜欢得不得了。
向神发誓,我实在是太喜欢她了。
我希望能勇敢些,我双手合十,向哥哥祈愿着分我一些勇气。
但我终究没有那么做。
直到黑桃国派遣的人马回去的那一天,我才鼓起勇气,可最终,迟了,我只能站在那天跃下的窗前,看着离去的一队人马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我把所想倾诉的爱意全部写入纸上,可我怎么都写不完,一张又一张……
………
怎么办,我或许是真的病入膏肓了。
我在渐渐进步,父上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
然后在他去世后,他“唯一的”女儿继承了他的位置。
那天,哥哥终于看着我登上王位。
“你连二人的葬礼都没来。”
“我对他们完全无感情可言。”
“……你很狠心啊。”
“我希望你有一天也可以如此,亲爱的妹妹。”
我的事业忙了起来,可心里想要再次相见的欲望便如火苗般蹿起。
“我国的外交……”
“目前为止和黑桃最为交好。”
“好,那边派去使者吧,为了二国共同的友谊。”
“陛下英明。”
“你错了,我是派人盯着,事无巨细的全部告诉我。”
“陛下…怕是不妥……”
“嗯?”
“臣…臣遵旨。”
然后每一天又这样过去,不知什么人嚼舌根,说是黑桃的王子觊觎着骑士的能力…
我心下一阵焦躁,然后用了最不妥当的解决方式。
对不起……
我本以为事情就结束了,做掉了国王和他身边的所有人事情就完了。
怕是我小看了你,能做到这个份上。
你既然一人撑起了整个国家,还要国王干什么。
你是察觉了吗…察觉了我所做的一切。
你为什么不肯看见我,为什么故意躲着我。
我明明只是……只是喜欢你而已?你为什么这么不愿见到我。
我是多么的着急,我不断的期待着可以与你再次相见的一天,可你却不愿再见到我了。
有人说,即使救了一只老虎,它也会报恩……
那这次当我报答你的恩情好了。
“给黑桃那边,支援……”
“支援什么?”
“劳动力,军事力量,粮食,金钱,人口,有什么送什么吧。”
“陛下,不行。”
“这一次我也知道不行,可有些事不干,就永远后悔了。”
是啊,当初我把心意全部传达到会不会变一些。
至少比现在好一些……。
“您好。”
“你好。”
或许我们现在就该这样擦肩而过,然后一辈子平平淡淡。
我一辈子三个转折。
第一个是哥哥的离开,他如今也成就了一番事业。
第二个是父亲的离世,他早已踏入黄泉碧落阖眼。
第三个是和你的相遇,你和我再无交集依旧安好。
所以好着就行了,没什么需要苛求的……
我实在是再了解不过了,强行去让别人做什么的后果。
我不就是这个行为的失败产物吗。
当年的知更鸟飞出笼子,是他一生的解脱,也是重要的进步。
我也狂奔在向上的台阶上,但是没那个勇气飞出笼子。
所以我越发喜欢那个自由如风的你……
可以的话,我是愿意承受更多苦痛的,但是我不愿看见我们背道而驰的几百年安好。
我现在看到你的背影也是伤痕累累,所以,所以我更想修筑一个港湾,在你累的时候可以停泊。而不是修筑一个终点,永远停下不再起航。
我向往的你啊,我希望你可以依靠我一些。
我向往的你啊,我希望你可以永远不要停下。



我这个人呢,真是太纠结了。
我既想永远爱着你,又不希望你停步不前。
那,果然———
我就是活该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