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柠檬☆

【白狄】谁说李白他不是暖男?

(只是想看李白认真追狄大人的样子而已hhhh)
(今天的小元芳依旧兢兢业业写着这俩的奸情。)

狄仁杰觉得自己今年听到了最可怕的笑话就是。
“狄怀英,我喜欢你。”
…这样的话,还是跟他只有两面之缘的李白说出来的。
等密探把这首诗摆在他面前时,他还是很莫名其妙的。
他皮笑肉不笑着把纸扔进香炉,点上火。
密探在一旁默默看着,听到狄仁杰呼唤他他猛的打了一个冷颤。
“元芳,你怎么看。”
元芳悻悻的走出去,对门外的李白下了逐客令。
“唉…”
“大人您在叹什么气。”
狄仁杰抬头,好似虚脱一般趴在桌子上。
“元芳,长安怪事特别多,尤其今年更甚。”
元芳挠挠自己的耳朵,思考了一下走过去,蹦起来看了一眼桌上的东西。
“狄大人…要不要休息一下。”
狄仁杰摆摆手,然后手无力的垂到桌子边角,再也不吭声。
“………”元芳见狄大人不说话便走出府外,刚出门就看见李白靠在墙边,眼睛看着对面,嘴里叼着柳叶。
“你在这里干什么。”
“诶呀这不是狄仁杰的小密探吗怎么又出来了,刚刚不是赶我走吗,现在怎么,你家大人回心转意了?”
“没有,他累了,我出去买点东西回来。”
“你买什么?”
“问那么多有用吗。”
李白见自己也问不出个所以然,就沉默下来。
“别走,有点事问你,有赏金。”
元芳立马停下了脚步后退三步正直的看着他,极其认真义正辞严的看着。
“有事吗,乐意效劳。”
李白笑笑,指指府衙里趴在桌子上的狄仁杰。
“睡了?”
“似乎。”
“他喜欢什么花?”
“自己问。”
“他喜欢什么景?”
“自己问。”
“他喜欢的食物?”
“自己问。”
“他喜欢的类型?”
“我这样。”
“………”
李白瞬间就用仇视的目光看了过去,元芳耸耸肩走了。
李白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
“他喜欢那种小正太么?!说起来明明同为李姓人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
李白悲伤的想想能和狄仁杰一起工作的李元芳,又想了想只能站在门外而且还被赶走的他,就觉得命运不公。
李白清了清嗓子,大摇大摆走进了衙门。对身旁一切的东西都不管不顾,只是径直走向狄仁杰。
他俯下身,静静的看着平时总是皱着眉对着他大喊大叫的治安官。此时的狄仁杰安安静静的伏在桌案上,头窝在自己的臂弯中,睡得香甜。
昨晚怕是又熬夜看卷宗了。
李白叹口气,打横以一种公主抱的姿势抱起狄仁杰,把他抱到偏房的躺椅上。
李白似是留恋地又看几眼,匆匆回到桌案旁,看着堆得满满的东西,心理阵阵发怵,这个工作狂是傻吗,让别人帮忙会快许多吧。
李白思索片刻,决定帮帮他。
他坐在狄仁杰平常的位子上,拿着狄仁杰用的毛笔,干着狄仁杰平时做的事情,他竟有些晃神。
这种事情基本都是痴汉才会干的不是吗。
不不不!!李某只是来帮下这个傻绿毛的。
李白提笔,行云流水的字迹和狄仁杰平时的蝇头小楷完全不同,狄仁杰带着几分死板和正规,他则是洋洋洒洒。他克制住平常挥毫写意惯了的手,工工整整写好了一篇又一篇。
他不知道狄仁杰喜欢什么,又爱好什么;但他清楚,此时的狄仁杰只需要休息而已,所以他所能做的,不过是帮帮他,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而已。
说来真是罕见,剑仙大人竟在这桌案前坐了有三个时辰之久啊。
买糖葫芦回来的元芳打开小本本,迅速的写着什么,感叹这就是爱的力量。
等狄仁杰醒来时,天边的暮色已经在慢慢沉下来。
他皱了皱眉,嘴里轻轻呢喃了两声什么,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似的,睁开眼猛地坐起来。
躺椅晃了两下,狄仁杰使劲眨了眨眼睛,试图确定一下周遭的环境,辨认过这是偏房之后,他叹了口气,站起身走向书房。
等他走到那里时,场面还是吓了他一跳。
李白托腮思考着什么,剑眉紧紧地纠结着,能令多少姑娘家疯狂的眼睛里此时仅仅映着奏章上的字,从不离手的青莲剑靠在墙边,而元芳已经困乏了,靠在桌案边垂着头睡着了。
那一身白衣还是和往常一样,此时多了几分乖顺。
狄仁杰的心真的重重一跳。
他稳步走来,眼神从未稍离开李白半分。
而此时的李白,听见这脚步声,抬起头来,看着狄仁杰。
“你醒了?”
“嗯。”
狄仁杰能感觉到,李白的话里是仅仅对他一人的柔情。
天下恐怕要笑出来泪来,大名鼎鼎的剑仙居然坐在府衙之中为他批阅着奏章,还是他心甘情愿的,而且一坐就是一下午。
李白站起身,整理了下散落在桌上的纸张,一言不发。
狄仁杰倒是贴心地先开了口。
“这会儿,集市上卖酒的那人家已经回家去了。”
李白顿住了。
狄仁杰就知道这句话肯定能让他故意耍帅的气场瞬间破碎,但是还是缓缓开了口。
“剑仙不嫌弃,狄某的竹叶青可以享用,就当狄某对剑仙今日的谢礼罢。”
李白猛地抬起头走向狄仁杰,狠狠地抱住他。
“酒不重要,其实白……只是来讨大人欢心。”
狄仁杰觉得李白这话已经足够直白了,他的耳尖微微泛红,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
“那,谢谢剑仙了。”


此时已经醒来的元芳,思考起了狄大人让他买酒的用意,一脸平静默默地写下了一切。

评论(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