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柠檬☆

【雷安】惊,三皇子他有恋鸟癖!进来看过的人都震惊了!

☆雷安only
☆与呦子的联梗文!感谢她! @呦SCHOOL 


安迷修遇到了一个大危机,虽说他暂时还不是很明白形势。
“你叫什么?”
“陛下,我是安迷修。”
“我以前没见过你,你是哪儿来的?”
“禀告陛下,我……我来自王国南边。”
“不,我的意思是你在哪儿干事呢。”
“陛下……我……我是名骑士。”
安迷修的口气明显很虚,为什么,因为他随便编的。他今早悄悄溜进皇宫,是为了救出一只小鸟,没错,是鸟,不是公主。
“啊,很陌生。新来的吗?”
“是的,陛下。”安迷修毕恭毕敬地单膝下跪以示忠诚,实际上冷汗都快下来了。
雷狮瞄了两眼他的表情,饶有兴味抽出安迷修身侧的剑,随意把玩两下,抵在他的脖颈处。
“这谎话编得一塌糊涂,骑士先生。皇宫里的骑士都经过了我的检阅才能在皇宫里随意行走。你,我没有见过,显然你是以其它方式才进来的。”雷狮眯了眯眼睛,看着他的目光里带上几分嘲讽。
安迷修毅然抬起头,眼睛直直看着雷狮,一股子视死如归的味道。
雷狮被看呆了,没人用这样的目光看着他。
一种挑衅,坚毅,还有种仇视。雷狮显然斟酌了几秒。
“很好。”雷狮决定将剑归还他,“你来我身边当个真正的骑士吧。”
于是安迷修不明不白当上了国王身边的贴身骑士,因为很奇怪,国王谁都不让跟着,唯独安迷修例外。
雷王星的王,他今年十八岁。而安迷修也十九岁而已,两个人都算个大小孩。这么小的两个孩子,怎么能称王,怎么能负起骑士的责任。
安迷修来到皇宫里,虽然美滋滋当上了骑士,但也没闲着,他要在这偌大的地方找到一只鸟儿,于是闲得没事时就串串门。安迷修的人格魅力不小,女仆和管家几乎都认识他,也都知道他在找一只鸟。

安迷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适应这么快,他已经习惯了国王突然对他出难题,也习惯了陪国王练剑,给他阅读文案,为他讲这宫墙之外的大千世界。
雷狮显然很喜欢和安迷修呆在一起,本人说两个人呆着比较自在。所有人都发现了国王与骑士之间突然亲密起来的行为,巴结安迷修的人也突然多了起来。
安迷修已经无数次发现这个国王在大臣们发言的时候玩着手上的手杖心不在焉,或是随意地翻看着送上来的文案,嘴上一套一套地应着声,心思完全跑到九霄云外。
这个国王真是不够懂事。
雷狮已经无数次发现这个骑士喜欢与大家打好关系,热心肠,乐于助人,对女性格外彬彬有礼,剑术也相当不错,可以做到双手持剑,会背骑士宣言,会冲锋陷阵,偶尔还会唱唱小曲儿,似乎对马有执念。不过也是,骑士没有马也真是足够好笑。
这个骑士真的足够称职。
雷狮问安迷修,你是怎么当好一个骑士的。
安迷修说。
首先,磨掉自己桀骜不驯的性子。
其次,收敛自己狂妄自大的想法。
终末,展露自己自信坚毅的模样。
雷狮挑眉,显然不信这些有的没的,可是他仍是默默记下来。
本来安迷修以为生活就在这种“找鸟,哄国王,给自己找匹马,撩个小姐姐”的时光中过去的时候,鸟出现了。

这是个非常平常的阳光明媚的午后,雷狮突然兴致高,拉着安迷修往花园跑,桌子上摊得高高的国务被晾在一边,让大臣们既摸不着头脑,又无可奈何。
“陛下您来这里干什么?”
“给你看个东西。”雷狮掩住话语中的些许神秘感,尽量平和地述说这个事实让他显得成熟些,而这个反应让安迷修觉得他越发幼稚。
定睛看,那是个金丝笼,里面关着一只可爱的小家伙。
安迷修愣住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原来雷狮私藏了。
安迷修看着雷狮俯下身,看着笼子里这只小家伙。
知更的身体圆圆的,不时歪头看一眼雷狮,圆溜溜的眼睛里似乎盈着满满的好奇。这是一只知更鸟。
这只知更和寻常的知更没有区别,只是没有胸前鲜艳的羽色。
雷狮打开笼子,向这只看着他的小家伙伸出手。小知更很有面子地跳到雷狮手上,雷狮伸手抚顺它背上的毛,又揉了揉它下腹的白色软羽。
知更顺从地把头埋在雷狮的手心蹭蹭,完全没有野知更鸟的感觉,反而更加温顺。
安迷修站在一旁,看着这只小知更的目光十分柔和,甚至多出几分释然。
“你喜欢?”雷狮头也不抬,问他。
“因为看起来小小的圆圆的而且很亲近人,挺可爱。”安迷修急忙解释道。
雷狮不否认,只是悄悄把小家伙放在安迷修的肩上。安迷修微微皱眉思考着什么,雷狮突然将手凑过去,小家伙一蹦一跳站上了他的肩膀。
“哇——!突然放上来!!”还神游不在状态的安迷修理所当然地被吓到。
雷狮终于看见这个骑士不从容的样子了,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
安迷修看愣了,不禁失笑。果然只是少年,当上国王非常为难他了。

“安迷修。”
“陛下,在下在,有事吩咐?”
“嗯,你问问外交大臣它有没有名字吧,一直知更知更地叫,不太好啊。”
安迷修坐在雷狮对面,看着雷狮逗着小知更鸟,“它没有名字。”
“那么肯定?那没有名字我们给它起一个吧。”雷狮挑眉,“叫啾啾?”
安迷修正想反驳他这个名字太蠢的时候,雷狮似乎很高兴。
“啾啾,就这么决定了,好记。”
安迷修无力地看了眼笼子里似乎对自己名字也有很大意见的啾啾,无奈地应声。
“陛下英明——陛下真厉害。”安迷修拉着长音,听起来有气无力。
雷狮骄傲地:“我真是太聪明了。”
安迷修不理他,抚了抚小知更的羽毛,心里默默接受了啾啾这个听起来就很傻里傻气的名字。
他不介意委屈啾啾几天,因为他总会带着啾啾逃出去的。
但是在听见啾啾这个名字时,总会默默将自己的逃出计划提前。

知更鸟是有灵性的生物,它总会最早在白天报晓。
它的歌声婉转动听,是大地女神的神使,为黎明的到来吟唱一曲一曲赞歌。
知更,它知更替。
王国里的故事里有个关于蓝色知更的故事。
据说,在苍穹之下最纯净最幸福的地方居住着一只蓝色知更鸟,它不会随季节的变换而迁徙,它守护着自己的净土,为这片土地的生灵颂唱,为这里带来永远的和平美好。
它带来清晨的露水,带走黑夜的寂寥。
雷狮很喜欢知更鸟,他总觉得,知更鸟和他有一段很久以前的久远回忆。
但是毕竟是久远回忆,肯定也记不清了。

现在,雷狮陷入了日暮途穷的境地。
别国入侵。
边疆的战士们统统不知所向,国家内部战争频起。
在这种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安迷修陪伴雷狮度过每一个漫漫长夜。
雷狮难得一见地皱着眉头,握紧手上的羽毛笔,本来闪烁着光芒的紫瞳中现在全是藏不住的疲倦,映着桌上白纸黑字的一件件问题。
这一年雷狮十九岁,安迷修二十岁。
啾啾病了,病得很厉害,安迷修也是。
国家的疫情也相当严重。
雷狮垂眸,想起之前安迷修和他逃出皇宫,带着啾啾躺在草地上,看着漫天的星星闪烁不停,他们互相聊着天。
安迷修看了看伏在雷狮身上缩成一团眼睛就要眯住,打盹却仍强装清醒的啾啾,想起什么。
安迷修问他,你知道蓝色知更鸟吗。
雷狮说,知道,有问题吗?
之后,安迷修沉默了好一会儿。
“雷狮,蓝色知更鸟,我曾经见过的。”
“哇,那还真是了不起,讲讲详细?”雷狮漫不经心的神色中多了好奇。
“我也记不清了,当时我很小。我是和师傅出来打猎时,一无所获地返回,在返回途中和师傅走散,我就发现了当时立在光秃秃银杏树上的蓝色知更鸟。”
“然后呢?”
“后面啊——”安迷修闭上眼睛弯弯嘴角,“我和它做了个交易。”
雷狮被提起兴趣了,凑过去,急切问他。
“什么交易?”
安迷修神秘地眨眨眼睛,手托起已经是个软团子的啾啾,说。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这是个我记不起来的大秘密。”
如今雷狮想起安迷修当时的神色,明明就是有事瞒他。
蓝色知更鸟,真的存在吗?
既然它选择居住在雷王星,就说明雷王星一定是纯净幸福的乐土。但是蓝色知更它没有为自己守护的土地吟唱赞歌,也没有祝福这里的生灵安居乐业。
那是不是蓝色知更已经走了呢,因为自己的不负责任。
雷狮心中泛起一种无以名状的感情。
可是这也不能怪他不是吗,明明自己的两位哥哥都不负责任。
蓝色知更鸟……知更鸟……安迷修……
雷狮突然愣住,他怎么会那么信任安迷修。
安迷修到来的时候,正是国家动乱的开始。
从把啾啾交托给安迷修养的时候,桌子上的文案便开始多起来。
都是安迷修吗?
雷狮不愿再猜测下去,他一直是无条件相信安迷修的。
等等,他为什么无条件信任安迷修呢。
雷狮承认,在第一面见到安迷修的时候,就被他身上所带着的的纯澈和自由吸引,那个眼神,那个目光,不像是一个会说假话的人。
那就是雷狮留下他的理由,那也是雷狮喜欢他的理由。
什么嘛……就这样?
雷狮搁下笔,揉揉太阳穴,面无表情。
或许搁在一年前,他还会呲牙咧嘴一下吧。

“我雷狮,绝不向你认输。”
雷狮捂着右肩的伤,挤出一个骄傲的笑。
这是他应该有的样子,他应该学着负担。
首先,磨掉自己桀骜不驯的性子。
其次,收敛自己狂妄自大的想法。
终末,展露自己自信坚毅的模样。

战势几乎是一边倒的,雷王星取得了胜利。
正当战士们要为自己的王欢呼时,不知是谁喊道。
“陛下小心!!!”
那声音雷狮再熟悉不过,也再厌恶不过。
可等他反应过来时,安迷修已经一个闪身站在他的身前,眼中仍是那讨厌的坚毅,仍是标准的那一套哄小姑娘的微笑。
可就是这样的他为他挡住利剑。
像故事中写的,闪着银光的剑刺入骑士的胸膛,染红胸前。
雷狮愣住了。
安迷修沉默了。
就在身影倒下的一刻,雷狮稳稳接住了即将倒下的安迷修。
企图刺杀雷狮的人已经被赶来的战士处理掉。
安迷修用尽力气,将手上缩成一团的啾啾塞给他。
安迷修像那次给啾啾起名字一样,说话有气无力的。
“皇宫那边……安全了。”
他一个人杀出来的。

很久之前,安迷修坐在那棵光秃秃的银杏树下,目不转睛看着蓝色的知更鸟飞下来,扑棱两下翅膀,变成可爱的孩子。
“知更鸟先生,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安迷修问。
“你说啊,说不定我今天心情好就帮你实现愿望了!”
安迷修看着知更鸟先生紫色的眼睛中满是自由纯澈,他愣住了。
就那样看着,几秒钟都像几万年。
“知更鸟先生,我希望能像知更鸟一样自由。我是这个地方的三皇子,我的父皇不允许我出来,也不允许我当一名骑士。”安迷修撇撇嘴,一本正经和知更鸟抱怨起了自己的不幸,“我想要一匹马,我想要能与敌人对抗,而不是呆在皇宫里。”
知更鸟先生,不,雷狮眨眨他紫色的眼睛,机灵可爱。
“我喜欢你的生活,似乎很棒。不用只在这个地方呆着。”雷狮歪头,笑着说,“我给你自由,你给我短暂,那,我和你交换吧。”
从此知更鸟先生过上了小国王的生活,没有度过自己想要的短暂人生。
从此小国王过上了知更鸟先生的生活,没有度过自己想要的自由人生。

雷王星和平了。
知更鸟先生安迷修,用自己换来了自己守护的净土的和平幸福。
故事并没有说错。
只是,知更鸟先生再也不会唱起赞歌。
雷狮的眼睛里也不再闪烁,只是黯然。
还有,安迷修拼命保护的知更鸟啾啾换羽毛了。
他的胸口,有着一大片的鲜红羽毛,非常好看。
雷狮却红了眼眶。
“安迷修,欢迎回来。”



———Finish———
这是和呦子的联梗文!
说是两个小时交稿可是只有我为了实诚的两个小时随便写结尾。
(人艰不拆)
这是“知更鸟与国王”的梗,因为呦子说要写童话嘛!
虽说彩虹那篇也算童话了hhhhhh
希望大家支持下呦子那边,那个太太超好的就是没有粉QAQ
揉揉呦子,粉一定会多起来的!!
至于里面讲的某些东西,我想咱必须百度一下ww
谢谢你的观看和喜欢!

评论(8)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