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柠檬☆

【雷安】彩虹的尽头没有宝藏。


☆皇子雷x骑士安,一个童话一样的设定,安哥失明。
☆和哟子的同名文儿,内容不一样,感谢她! @呦SCHOOL 

“安先生,您的儿子失明了,请节哀。”
安迷修从五岁起便看不见东西,无论是蓝天和白云、鲜花和绿草、太阳和月亮都不能。他的父母给他的眼睛上蒙上白布,轻轻亲吻他的眉心,这是父母给他最后所能做的祝福。
他的眼睛出了问题,这是件可悲的事情。
安迷修的爷爷是雷王星国王的骑士,安迷修总会在夜晚时偷偷地溜进爷爷的房间,请求爷爷给他讲那些英勇无畏的传奇故事。而爷爷总会温柔地搂住他,用低沉的嗓音为他讲述这样的故事。
所以安迷修的梦想,是当一名骑士,守护自己主人的骑士。他会拿着剑挥舞与敌人对抗,会骑在马上举起长剑斩杀敌人,会在遇到情况时无所畏惧的冲锋陷阵。
安迷修因为自己失明这一点一点都不会感到悲伤,并没有明令禁止失明的人不允许成为骑士。
天无绝人之路,安迷修的听觉非常灵敏,他能依据感官和声音判断四周的危险。爷爷说即使这样,他也做不到能挡住敌人的冷锋刺来,无声无息。从这里你大概也看出来了,爷爷他不想让安迷修去当一名骑士。其实不仅是爷爷,爸爸妈妈也一样。安迷修因为这个郁闷了很久。

这天夜里,安迷修躺在床上,听着外面的蝉鸣和蛙鸣,心绪恍惚。突然好像在草丛里传来一阵响动声,好像有什么东西。
“是兔子吧。”安迷修想。毕竟家住在森林附近,野兔野鸡下山窜来窜去也正常吧。
不过越来越不对劲,声响越来越大。安迷修警觉起来,掀开被子,起身打开窗户,大喊道:“是谁!”
从草丛里窜起一个人影,他急忙捂住安迷修的嘴,小声地急切解释道:“嘘,安静啦!会暴露的!”
安迷修安静下来,是个小孩子,和他一样七八岁左右。但是他仍警惕着,爸爸说不能和陌生的孩子多搭话。
“我等下给你解释,你能拉我进去吗,我就躲一会儿……”
安迷修听到门外爷爷的脚步近了,没办法,只好拉他进来,让他藏在床底下,自己盖好被子。
“安迷修?皇家卫兵团来了,你有没有听到可疑的声音?”
安迷修一惊,皇家卫兵团。
“没有,爷爷,我睡着了。”说着安迷修打个哈欠,装得和真的似的。
“嗯……好吧,晚安。”
“晚安爷爷。”
爷爷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安迷修急忙下床让藏在床底的小男生出来。
“你是谁,皇家卫兵团为什么在找你,你在我家附近做什么?!”
“我是雷狮,谢了,你刚刚帮了我一个大忙。实话说。是我爸妈在找我,我不想回去,我在离家出走。”
雷狮……等等,这不是三皇子吗?!!
“你是三皇子雷狮?!”
“对,是我。”雷狮的语速很急促,显然还没缓过来。
“好吧冷静皇子殿下,我认为我们可以谈谈,比如你为什么想要离家出走,又为什么在我家外面。”
雷狮缓了缓,压低声音:“说来话长,我能请你相信我吗?”
安迷修点点头。
雷狮说:“我想成为一名海盗,所以我不要我的身份,你懂吗?这很无趣。然后我和我的伙计们里应外合,我先哄骗父王母后带我到这山上旅行,我再逃出来,和我的同伴汇合。”
安迷修觉得这雷狮真有趣,好好的皇子不当非要去当海盗。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雷狮问。
“安迷修。”安迷修答。
“安迷修?这名字真怪。”雷狮环视他的房间,摆满了和骑士有关的书,墙上挂着骑士剑,桌子上还有一个小骑士头盔。
“你想成为骑士?”雷狮讶异道。可安迷修想也不想,“是的。”
“那好吧,现在我封你为我的骑士了安迷修,你愿意吗?”
安迷修一愣,雷狮的口气里是邀请和欢欣的意味。他是皇子,他理应有这个资本,有这个权利。
所以,这个誓言是生效的。
“是的,我的殿下。”安迷修单膝下跪,低头牵起雷狮的手,亲吻他的手背,如他爷爷无数次做的一般。
“很好,安迷修。那现在和我一起走吧?”
“去哪?”
“去寻找彩虹尽头的宝藏啊!”

孩童之间流传着一个传说,说是在彩虹的尽头会埋着这世界最五彩斑斓的珍宝。
那珍宝比彩虹更明丽,比阳光更耀眼,比宝石更稀有,比金银更昂贵。
它美丽夺目,能让世界所有的珍宝为之黯然失色。
所有人都想得到它,可是谁也不曾见过它。
彩虹尽头,那是只有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才有的景致。
大家都说得到它可以获得极乐,得到它可以坐拥财富。
但是谁知道呢,都没有见过,也只是传说而已。

“安迷修,跑起来啊!”
“别,慢点儿,我会跌倒的。”
雷狮鼓嘴,神色复杂看着安迷修。
“为什么?”
“我看不见啊。”
雷狮一笑,“也对,你眼睛上绑着这个白布,怎么会看得见。”
“不,”安迷修苦笑,“我真的看不见,殿下。”
“那你……”雷狮好奇。
“嘘,安静。”安迷修似乎听见了什么,他蹲下,继而伏在地上,耳朵贴着地面。
“两百米……一百米……不对,九十米。”
安迷修拉起雷狮,向另一个方向奔去,躲在一颗大树后,紧紧捂着雷狮的嘴。
“陛下,追兵。”
卫兵队匆匆赶来,却未看见雷狮的踪影,调头离去。
雷狮沾沾自喜,自己真是找到了个好战将。

“卡米尔,这是安迷修。”
卡米尔仔细端详了安迷修,安迷修也感觉到有灼热的视线在他身上游走。
“好的大哥。”卡米尔说,“目前这张地图和我们相隔很远。雷王星的彩虹只有一道,我观察过,彩虹尽头就在这附近,但是详细地址还是未知。”
雷狮挑眉,接过地图一看,根本看不懂,扔下地图看也不看。
“帕洛斯,带路。”

五个人气氛怪异,不停地溜达着。期间雷狮问了安迷修很多很多问题,安迷修一个个回答,旁边的卡米尔拿着一个疑似指南针的东西不停的看,帕洛斯和佩利很安静的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佩利偶尔一惊一乍一下。
“大哥,就是这附近。”卡米尔抬头,看着一片空旷的平地。
“可是这儿什么都没有啊?”雷狮偏头,看着平静的地面。
真的是一片空旷,什么都没有,已经走出了森林的范围。安迷修估摸着再走个半小时,就到海边了。
“殿下,你想看海吗?”安迷修问他。
雷狮似乎是怔住了,他沉默了很久。最后卡米尔打破沉默,开口应答道。
“大哥的眼睛,也是海。你要看的海和大哥眼里的海不一样,大哥眼里的,大概更像天上的海,亮晶晶的,紫色还泛着波光。”
安迷修想象了一下,那应该是很美的景象吧,他又问:“卡米尔,我的眼睛呢?”
而此时,雷狮终于开口了:“走吧,去看海。”

夜里的海边,渔家的灯还未熄灭,闪着一点点微弱的光。雷狮坐在沙滩上,他静静的坐着。安迷修很担心他,便坐在旁边。
雷狮是个很活泼的孩子,刚刚突然话少了,安迷修担心是不是自己说错了话。
安迷修正想开口给他的小殿下道歉,而雷狮抢先开口了。
“我的第一骑士安迷修,你的眼睛是怎样的?”
安迷修愣了一下,解开白布,睁开眼睛。
那双眼,没有神采,但是也是清澈透明的,能触碰到底的感觉。雷狮想起了很早前和卡米尔夜晚在皇宫花园还未种上花之前的草地上打滚的时候,那片绿也是这么温柔,这么漂亮。
“很漂亮。”雷狮肚子里的墨水不够,不知如何开口夸奖。
“我的殿下,您能告诉我吗?我记得,我的眼睛是像爷爷一样的绿色。我很喜欢我的爷爷,就像我憧憬你的生活一样,殿下。”
安迷修的语气里都是向往。
雷狮看了看安迷修睁开的双眼,很衬他,感觉给他的五官上添了一份安静和平和,还有怎么都抹不掉的温柔。
“安迷修,你开心吗?”雷狮低下头,看着地上的沙子。
安迷修突然不知怎么回答,只得草率一句了结。
“和你在一起很开心,我的殿下。”
那夜的月亮很圆很圆,雷狮看着海面,这与他想象的不同。
卡米尔说,大海是包容的,是温和的,是一望无际的。天空与海面延伸着,碰撞着,汇成一条线,相互拉扯。虽然看着很安静,可实际上海面上一串又一串的浪花便是它激起的。
这争夺这么平静,这么热烈。
“安迷修,你觉得彩虹那头的宝藏是怎样的?”
“那一定是足够珍稀的珍宝吧。”

等第二天旭日初升时,雷狮已经睡着了,就躺在一夜过后没有了余温的沙滩上。醒来时没有看见安迷修,也没有看见卡米尔,更没有看见佩利和帕洛斯。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宫殿,睡在自己的房间,是安迷修背着他回来的。
“这傻骑士……”雷狮竟感觉不到一丝气愤。

后来雷狮再也没有逃出来,只是卖力学习。
可是他在计划着宝藏,计划着在彩虹那头实现自己的愿望。
后来安迷修也没有在晚上遇见不速之客,只是跟着父母经商。
可是他在计划着宝藏,计划着为自己的王献上触手可得的愿望。

这一天,是三皇子的登基前夜,他又一次逃了出来。
安迷修辗转反侧,他在市集得到了一份关于彩虹尽头的路线图。
这一次,雷狮又藏在他家窗前。
“是谁!”
“嘘,安静啦!会暴露的!”

“大哥,你来了。”
“卡米尔,这次我的骑士带来了一个不错的情报。”
“可是大哥你不是要逃出……”
“先找吧,没关系的,看看这图买得值不值。”
卡米尔拿起很早前那个熟悉的罗盘,看了看藏宝图。
“大哥,这次详细的路线可以确定了。”
“行,带路吧。”
最后雷狮又和安迷修迷路在这个破地方,只能走到海边去。这一次雷狮吹着口哨哼着歌,和安迷修开着玩笑。
这次他问:“安迷修,你幸福吗?”
安迷修仍不知道这种无厘头问题如何回答,于是还是老套路。
“有你统治这个国家将会很幸福,我的殿下。”
这一次似乎哪里不同。
雷狮抬起头,看着天空,只是默叹。
我的骑士呐,我觉得你寻找不到你的幸福快乐。
雷狮突然站起来俯下身,咬破自己的指尖,在安迷修的眉心点上他的血。
他轻轻亲吻他的眉心。
我的骑士,这是我对你的祝福。
请一直寻找彩虹的另一端吧。

第二天,新王登基。
雷狮穿着华贵精美的服装,袖口衣领花纹繁复,皇冠上镶嵌的宝石闪烁着,火红色的披风绣着国徽,下摆长长的拖在地上。他笑得那么自信,享受人民为他的欢呼,享受人民给他的祝福。
雷狮可以直面所有人的目光,可以笑得那样自在,可以做得非常优秀,这是他应有的奖赏。
安迷修站在人群里,只是远远眺望一眼,便离开了,甚至一句祝福都未留下。
就在安迷修转身离去的一瞬,天上突然惊雷一闪,拨开云层,现出彩虹。
远处彩虹绚丽多彩,弯弯一道挂在天际,人们呼喊着那是神为新王的祝福,那是这个国家将到来的吉祥安康。
而雷狮似乎是被钉在当场一般。
他喃喃自语。
“我发现了不得了的事啊,我的骑士。”

孩童之间流传着一个传说,说是在彩虹的尽头会埋着这世界最五彩斑斓的珍宝。
那珍宝比彩虹更明丽,比阳光更耀眼,比宝石更稀有,比金银更昂贵。
它美丽夺目,能让世界所有的珍宝为之黯然失色。
所有人都想得到它,可是谁也不曾见过它。
彩虹尽头,那是只有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才有的景致。
大家都说得到它可以获得极乐,得到它可以坐拥财富。
但是谁知道呢,都没有见过,也只是传说而已。
雷狮他这么想着,觉得真是十分可笑。
的确,他的骑士没有说错。
若是幸福快乐便是天堂,那彩虹尽头不就寻到了吗。

雷狮扔下皇冠,脱掉披风,在人们的注视和惊呼下狂奔起来。
如果还能赶到海边,还能找到宝藏吧。
彩虹的美丽转瞬即逝,雷狮就那样不停地奔跑着。
风划过他的耳际,而头顶的彩虹颜色越来越淡。
雷狮要找到他的宝藏。
雷狮要找到他的骑士。

黄昏已至,雷狮喘着粗气,终于来到了海边。
这是彩虹的尽头。
骑士坐在彩虹的最后一丝余晖下,眼睛目视着大海。
那块白布攥在安迷修的手里,安迷修问他。
“殿下,我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呢?”
这一次,雷狮安静坐在安迷修身边。
他笑着凝视安迷修,眼睛里闪烁的是落日,是安迷修的笑颜。
“我的骑士,恭喜你。”
骑士那双绿色的眸子闪着光芒,如绿宝石般坚毅。
此时骑士笑着开口,声音那么悦耳。
“是啊,殿下,你的眼睛,就像卡米尔说的那么美。”
听言,雷狮轻笑,牵起安迷修的手,轻轻吻上去。
“我的骑士。”
他的眼神温柔缱绻。
“你找到你的幸福快乐了。”


———Finish———
这不是个王子和公主的童话,嗯。
这是我写完感觉最神清气爽而且全程手比脑子快的一篇!
语言特别乱……伏笔埋得特别差……时间紧促就没有把安哥听力好那里解释清。其实他们狗屎运好一直没有迷路,彩虹那端就是海边,而宝藏就是雷总和安哥期望的幸福快乐(其实就是对方)。
只有两个小时,四千五百字挺良心的了(葛优瘫)
这里再强推一下哟子的文!!!!
(两篇文名字一样的,她写得超可爱呜呜呜,幼儿园设定特别萌,顺便我后排强抢小小安)
喜欢别忘点个小红心再留个评!!哟子那边也是!!!
各位看官我爱你们!!!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