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柠檬☆

【雷安】《情愫》(1)

这是第一章,高亮。

☆cp雷安,然后后期会有其他的也说不定……基本都是友情向
☆大概是糖向,结局说不定……(闭嘴你个无耻混蛋。)
☆感谢芸琉璃给的题目!!! @我家欧尼撒嘛脑子有坑 
★幼儿园中班熊孩子雷x实习幼儿园老师安
☆安哥他真不是正太控!!!!也没有那方面癖好!!!!单纯想写小小雷而已!!!!(没错啊我才是正太控。)
☆恬不知耻想要配图,想看正太,想看安老师。(有没有画手愿意要我……哭瞎)




“安老师,你的简历我们已经看过了,请您明天来就职吧。”
“这么快!?”
安迷修是个二十出头的好青年。
在家乡时考的学历不高,在凹凸这种大城市里也只好抛弃梦想养活自己。安迷修是非常喜欢小孩子的,而这所幼儿园的条件很好,工资也高,待遇也不错,管吃管住。(或许是因为想泡温柔的女老师)
安迷修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从家乡时出来打拼的钱几乎已经被耗费光。他碰钉子摔跟头,漂泊无定。最初的他也像任何一个来到这里的有志青年一样,怀揣一个大大的梦想。
“唉。”安迷修晃晃脑袋,强迫自己不要再想这些事情。今天是他第一天上岗工作的日子,按照昨天那个女教师说的在大厅打卡后,直奔向二楼的第三间教室。
教室门口的墙上贴着一张歪歪扭扭的简笔画,上面拼音也歪歪扭扭的,但能看出来画的是花和太阳,至于拼音,安迷修表示他大学学历真的看不懂这种疑似甲骨文级别的象形文字。但是心里还是暖暖的,这种欢迎的话还真是可爱。
他推开门,本来喧闹吵嚷的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
小孩子们停止了打闹的行为,都将视线投向安迷修。安迷修本人被一堆小朋友注视着,不知怎么觉得毛毛的。但是看来他的脸挺有威严的,校长昨天说这个班大多都是些富二代官二代不好管的娇生惯养的小孩子,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嘛。
安迷修站上那个不是很高的讲台,清清嗓子,颇有长篇大论的意味。
“各位小小姐和小先生们,我是安迷修,以后就是你们的老师了。我们会相处很长一段时光,请大家互相关照。”
语毕,大家很配合地鼓起掌。
安迷修注意到一个不在状况内的孩子,坐在第一排,目不转睛看着他。那孩子的眼睛好看极了,头上绑着长长一根发带,甚至长得拖在地上,白净的脸乖巧极了,安迷修真想上去揉一下,于是他便这么做了。
“放开老大的脸!我们老大的脸岂是你能乱揉的!”最后一排一个高个子男生拍着桌子大叫道。
别的小朋友一愣一愣看着新来的老师揉着不可一世的雷老大的脸,都惊愕起来。也有那么几个开始憋笑,似乎憋得还很辛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二排一个小男生已经笑了起来,那个小男生似乎也发现了大家的气氛十分诡异,可是还是很不合时宜笑了起来。大家把目光都投向他,一瞬间他哑然失笑,用小手捂住嘴,脸上红彤彤的,怯生生地躲在旁边有着银白发色而且发型十分挺拔的小男生后面,安迷修觉得那个发型特别像师傅种的芦荟。
“你们叫什么?”
刚刚笑出来的小男生红着脸回答,“我叫金。”
旁边芦荟头的男生看起来很沉默,他拍着金的背企图安抚他,并回答着:“格瑞。”
这个叫格瑞的孩子看起来很稳重,很靠得住的样子。
“那格瑞,你以后就是班长了,要照顾好大家哦。”安迷修想了想,如此决定道,但他显然忘记自己的行为, 察觉时迅速抽回了手,发现面前小孩子的脸已经被自己揉红了,不禁愧疚。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面前的小孩子撇着嘴,“什么嘛,这个新来的老师一点也不靠谱。”
安迷修挠挠头发,蹲下来看着他,十分歉意地说。
“非常不好意思,因为你很可爱,不小心下手重了些……我向你道歉。你叫什么名字呢?”
面前的小男孩眼睛瞪着他,“本大爷是雷狮,我不接受你的道歉。今天我就下战书,我雷狮海盗团一定不会放过你。”他的口气里是倔强和气愤,安迷修惊讶于这孩子天真的想法和莫名中二的台词时,雷狮皱着眉拉着小椅子向后挪了挪,与安迷修保持了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
这时旁边的丹尼尔突然开口:“安老师,能不能过来一下?”
安迷修被吓了一跳,校长走路不带声音的吗。于是他点点头,揉了揉雷狮的头,在他不满的叫喊中和丹尼尔校长走出教室门。
丹尼尔和安迷修一走,教室就炸了锅。丹尼尔无奈一笑,看着安迷修。
“安老师,欢迎你的到来。”
“谢谢您。”
丹尼尔的面色从温和逐渐凝重下来,语重心长开口说道:“安老师,这是幼儿园里最难带的一个班了。因为家长的缘故,大部分老师都不敢招惹这帮小家伙,害怕自己一个动作一句话得罪了这帮小祖宗。”
安迷修想了想刚刚一个冲动就揉了雷狮的脸,不禁一阵寒颤。
“安老师,其实你来应聘这个职位我真的很感到高兴,但是我依旧尊重你的选择。我可以给你半年来决定是否要继续在这个班当老师,希望你能和他们相处愉快。当然,如果愿意干下去,工资很高。”
安迷修说什么都不会砸了这饭碗的。
“丹尼尔先生,我想我应该没问题,谢谢您的关心。”
丹尼尔给安迷修一个赞许的眼神后,先行离开了。安迷修松口气,推开教室门。
“雷狮!!你在干什么!!!”
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并且缓口气的安迷修,看着雷狮手上的充气大锤子感到一阵汗颜。正当安迷修准备好言好气地劝劝雷狮并向他道歉时,雷狮的充气锤子已经砸到了旁边金的头上,旁边管纪律的格瑞一脸面瘫地看着案发现场似乎内心毫无波澜。
安迷修急忙拉开两人,一脸严厉地看着雷狮。
“把那玩意儿放下,我想我们可以妥善地坐下来谈谈。”
雷狮摆出看白痴的表情看向安迷修。
“你是傻吗。而且这锤子是我的武器,你也太失礼了吧,它有名字,它叫‘雷神之锤’,听见了吗安迷修。”
“你!我管你是什么雷神之锤还是什么雨神之锤的,现在给我放下!还有你直呼老师的名字不是更失礼吗?!”
“略略略~”雷狮吐了几下舌头,“有本事和本大爷打一顿啊。”
安迷修忍住想要把他拎过来胖揍一顿的冲动,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雷狮。雷狮越发觉得这个新来的老师也和其它老师一样就这么两把刷子而已,挑衅得越发开心。
“不敢?连武器都没有拿出来,是自己默认投降了?”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脾气真的不算很差,可是看到这小屁孩就想打,又爱又恨的,说不上来的感觉。
此刻,安迷修觉得骑士精神在驱使他。
“好啊,今天就让我讨伐你这恶党!!!”
雷狮一脸嫌弃,“你这么大还中二。”
“你不一样啊?!说得好像你不中二一样!”安迷修愤愤不平地拿起玩具箱里两把颜色不同的剑,“今天我骑士安迷修就要把你这海盗收拾得服服帖帖!!!”
“好啊,放马过来。”雷狮举起大锤子,说着就往安迷修身上砸。
此时最后一排的埃米和卡米尔面面相觑,安老师手上那真的不是打call棒吗?


夜晚,安迷修拖着已经累到筋疲力尽的身子回到教职工宿舍,和自己的舍友银爵打个招呼后衣服没脱被子没盖往床上一趴便沉沉睡去。
梦里,他仍旧想着雷狮和丹尼尔,思考着工作能不能好好干。其实他也没得选,如果想要混口饭吃就得付出,而且不在这里也不一定有其它的地方愿意接纳他。
这才是第一天,他就觉得有点吃不消。
半夜时,安迷修觉得有些冷,迷迷糊糊地自己抱住自己缩成一团。旁边点着灯看书的银爵还没睡,也没有察觉到安迷修的动作。而此时门被轻轻推开,雷狮探出头看了一眼,蹑手蹑脚走进来,银爵只是看着雷狮眨了眨眼,就明白他的意思是别给安迷修说。
雷狮打开柜子,搬来凳子垫着脚,取下最上层放着的毛毯盖在安迷修身上,趴在他床边看着他的睡颜,很安静地,就那么看着。
银爵放下书,慨叹这小伙子有前途。
雷狮死倔,说只是白天觉得欺负过火了,补偿一下而已。
银爵拿书敲了敲雷狮的头。
“有时候话不及时说清楚就没有机会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安迷修以为是自己的好室友银爵帮他盖上的被子,于是十分感激地道了谢,却得到银爵一句莫名其妙的答复,“感谢你们班的某只小家伙好了。”



——tbc——
还是谢谢芸琉璃给的题目,情愫给的解释我觉得很到位啊!
一个大心!(*゚∀゚*)
没来得及修,有错别字可以给我说一下(我这就是幼儿园文笔写的幼儿园生活)
喜欢就留个小心心或是一句评好吗?让我知道你们在看,就更有动力写下去!
感谢各位看官(深鞠躬)

评论(7)

热度(30)